教学工作111

本院首页> 正文>

动物医学本科专业简介

栏目:[教学工作111]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08:18   作者:

动物医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动物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动物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的能力,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相关行业从事动物疫病诊疗与防制、防疫检疫、动物保健与技术服务、兽药研发与营销、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动物医学专门人才。

动物医学专业学生除学习通识课程和学科课程外,还主要学习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学、中兽医学、兽医外科手术学、动物卫生法规、动物医学科技进展等专业基础课。在专业基础课的基础上,本专业另设动物卫生检疫监督和动物疾病防治两个专业方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