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要闻

本院首页> 院系要闻> 正文>

动物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混合教学模式听评课”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院系要闻]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0:07   作者:


为了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学习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2023年12月1日上午,动物药学系党支部在九号教学楼402室举行“课程思政混合教学模式”听评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动物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莉莉主持,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郭延敏主讲,动物药学系全体党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姜莉莉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她强调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希望教师们要学习课程思政的教学思路,充分挖掘本人所授课程的思政元素,提高课程思政的授课能力。随后郭延敏从课前准备、课程实施、课后提升、教学评价与反思等四个方面对所授课程进行说课,并以尿石症为例进行了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模式示范。在授课过程中,郭老师采用案例分析、实物展示、学生汇报、小组讨论、巩固练习等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同时引经据典、展望行业未来,将课程思政和混合式教学进行了有机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郭老师的授课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能够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到授课过程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同时各位老师就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和注意事项与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将党建和业务进行了有机结合,提升了各位党员和广大师生的课程思政意识,同时为我系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