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要闻

本院首页> 院系要闻> 正文>

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学生赴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见习

栏目:[院系要闻]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0:43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就业能力,推进产教融合,12月1日上午,药学院组织2021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赴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以产教融合为牵引,实现课堂与职场的无缝衔接,打造校企协同育人的新范式。此次活动由王冰老师带队,冯倩、郑伟老师陪同。

山东睿鹰制药集团(睿鹰集团)创建于1990年,是集研发、中试、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及无菌原料药的企业集团,属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在睿鹰集团办公室主任李冬霞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晶辉MAH技术研发中心的包材研究室、药品辅料研究室、火焰离子化气相色谱室等10余个工作室。李主任详细介绍了集团概况、发展历程、战略发展规划、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平台打造情况、中医药“一人一方”新生态以及企业取得的成绩。

生物制药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有专业实践环节,组织本专业学生到企业现场零距离参观见习学习,使学生们加深专业认知、拓宽专业视野、培养专业兴趣。

此次企业参观学习,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热情,为下一步学生赴企业实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我院综合性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