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加“第五届荧光探针与成像青年学者研讨会”

栏目:[学术交流]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08:35   作者:


2021年05月14-16日,我院王新潮、梁笑和李秀芳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在湖南长沙召开的“第五届荧光探针与成像青年学者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CCL)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及湖南省水资源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荧光探针与成像研究”为主题,旨在为荧光探针研究领域的国内外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进荧光成像领域交叉融合新技术的发展。研讨会就荧光探针的设计开发,形貌控制,功能应用,作用机制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安排了50多场邀请报告和30多场青年报告。

    研讨会上,我院教师与参会专家在相关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增强了彼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联系。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促进我院在荧光探针领域的科研发展和学术创新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