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要闻

本院首页> 院系要闻> 正文>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栏目:[院系要闻]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8:01   作者:

91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芳在E22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篇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娟,党委副书记庞志伟同志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李静芳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稳时代新人培养之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制,使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育人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时代新人培养之魂,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导,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