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要闻

本院首页> 院系要闻> 正文>

药学院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洽谈合作

栏目:[院系要闻]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20:25   作者:

 

317日,菏泽学院科研处处长蒋培红,药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芳、副院长樊兆斌等一行五人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就促进新兽药研发合作、鲁西南兽药研发中心共建、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合作洽谈。

家禽所党委书记韩伟、纪委书记高宗军对蒋培红一行表示欢迎,并带领新型兽药创制团队就研究所与药学院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韩伟介绍了家禽所的学科布局、科研成果和团队建设情况,新兽药团队介绍了团队的发展和最新科研进展,蒋培红和李静芳分别介绍了菏泽学院和药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新兽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建鲁西南兽药研发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蒋培红和李静芳分别表示,菏泽学院和药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动物药学系与新兽药研发团队开展合作,并积极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和兽药企业,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模式。韩伟表示,新兽药研发是家禽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鼓励支持团队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合作共建新模式,希望双方能够加快制定共建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会后,蒋培红一行参观了新兽药研发团队实验室。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找到了众多的合作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药学院将与家禽研究所加强互动、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并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