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要闻

本院首页> 院系要闻> 正文>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栏目:[院系要闻]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5:30   作者:

 

316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和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和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庞志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初汉平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圣仓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静芳同志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不断增强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应用基础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育和增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坚决扛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推动学校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上台阶。要加强科学研究,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继续推进落实与菏泽市加快校城融合发展意见,健全校地融合、人才共享机制,织密织牢校地合作网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