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院首页 | 院系概况 | 党群工作111 | 教务教学111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111 | 团学工作111 | 招生就业111 | 服务地方111 | 校友工作111 | 下载专区 | 新版首页 | 党群学工 | 教育教学 | 社会服务 
本院首页
 通知公告 
 院系要闻 
本院首页
您的位置: 本院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5-10-13 16:02 admin 

各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59号)要求,现就2015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为2015年新补充到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科研方法等方面的课程。分必修和选修两种课程,必修课程六门:《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科研方法论》《现代教育技术导论》;选修课程两门:《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探索》。新增教学名师示范课,介绍常规教学规范、教育教学经验,展示名师风采,引领师德师风与专业素质提升,给新教师以启迪,增强教师使命感。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编写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学大纲,通过网站免费提供。教师资格认定免试人员系统学习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且成绩合格的可不参加两门课程的培训。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的方式。网络学习:从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www.gspxzx.sdnu.edu.cn)登陆“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线学习所有必修课程,自主选择选修课程,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后方可参加岗前培训考试。

线下自学可由各单位采取学习交流、以老带新、教研讨论、教案撰写、教学设计、观摩听课等方式进行。

四、培训报名

各相关单位请于1016日前将《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报学院人事处。电子版发至:hzxydgq@163.com。参加培训的人员于       10月         19日       24日期间通过系统网上注册报名。其中,符合免修条件的人员,需在系统中提交免修的佐证材料。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15118日—2016228日,届时可通过系统进入学习平台选取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201621日—28日将开放考试模拟系统进行学习和复习。

六、考试方式、内容及收费

岗前培训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笔试方式,考试每年安排两次。考试时间安排在20163月中旬,考试不及格人员5月中旬安排一次补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每门考试时间60分钟; 其他四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时间为90分钟试题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满分为100选修课不列入考试范围。岗前培训收费仍按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每人260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按(鲁价费函[201484号)规定的教师资格笔试费收取,每科目40元,《综合》卷考试不收取费用。各单位将岗前培训费收齐后于1016日交人事处。考试费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七、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对象能按要求参加在线学习。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教学观摩、以老带新等形式,可为每名新教师落实一名专业成长导师,对新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技能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附件: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

                                                                           人事处

                                       2015 10 1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药学院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电话:0530-566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