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华教授

栏目:[药物研究院]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09:22   作者:

 

个人简介

 

王永华,男,1973年生,菏泽学院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陕西省“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信息学与大数据分会副会长,是陕西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MircroRNA、Journal of Bioequivalence & Bioavailability等多家学术期刊编委。

主要从事中药基础理论和临床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等重点课题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4篇,公开发表论文180余篇,包括在Science,Brief Bioinform、Bioinformatics、ACS Chem Bio等刊物,其中“高被引论文”1篇,单篇最高他引2400多次,总他引5500次;著有《系统药理学》《中医药临床大数据研究》等学术专著多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新药证书1项,动物药新药证书2项。

王永华教授针对医学复杂体系构建了大量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分析的新方法和新算法,提出了从分子、网络到组织、器官整合分析的系统药理学研究原理和方法,首创系统药理学技术框架。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药理学软件TCMSP,并不断推广系统药理学在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等领域的应用,被国内外83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使用,创造出巨大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