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栏目:[党建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1:20   作者:

 

928日下午,党委书记李静芳在综合实验楼E225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班子成员王娟、许腾、樊兆斌、张厚锋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论述,王娟同志和樊兆斌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张厚锋同志和王新潮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提出新任务,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说是文化建设的当务之急,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李静芳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纽带,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是社会和谐的价值支撑,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内核。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二是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师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受教育者先受教育,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传承中华师道,做到以德立身、已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坚持课程思政,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