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栏目:[党建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5:05   作者:

 

 

111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综合实验楼E225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党委书记李静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委员樊兆斌同志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药学院党委委员张厚锋同志、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新潮做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大河奔涌,奏响新时代澎湃乐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入海口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纪实》视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重大关系,明确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抓落实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院党委书记李静芳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深入研讨,深思细悟。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紧密联系结合我们的专业,在学习中寻找答案,在学习中破解难题。菏泽是黄河流经山东的第一站,我们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菏泽的“黄河故事”。三是要做好学习的结合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常学常新,真正做到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