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栏目:[工会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7:11   作者:

20201224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师教育博物馆108室隆重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陈支庆莅临会议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李静芳、院长王娟、党委副书记许腾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杨依华、科研处处长蒋培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许腾主持。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李静芳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大会在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开好大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对药学院未来发展和内涵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李书记号召全体药学院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撑。

校工会副主席陈支庆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推进药学院各项工作更加蓬勃向前发展,希望药学院能够围绕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会上王娟院长作了题为《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药学院的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药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安排部署了2021年药学院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

会议讨论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药学院工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药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讨论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药学院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会议要求,药学院财务工作要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努力做到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为实现药学院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分团讨论阶段,各分会团讨论和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并讨论和审议了第一届民主管理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随后大会公开公正进行了审议并通过。

闭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许腾讲到,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发展改革目标,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以更新的观念,更高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守正创新谋发展,凝智合力谱新篇,为实现药学院新的跨越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