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共青团评优办法

栏目:[团学制度]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5:53   作者:学工办

菏泽学院共青团评优办法

一、优秀团员条件

1.政治上、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3.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4.在校团委组织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学习活动中表现积极。

5.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成绩优良,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

二、优秀团干部条件

1.符合优秀团员条件。

2.热心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并积极主动地组织开展团支部活动。

3.善于接收和采纳广大团员的建议,享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

三、优秀团支部条件

1. 团支部成员团结,与班委配合协调,积极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团的活动,圆满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所在支部工作处于所在团总支的前列。

2.团支部能在班级中起核心作用,形成良好的团风。

3.自觉组织并长期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4.整个支部形成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的良好风气。

5.能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团支部工作且效果优良。

优秀团员按团员总数的5%评选,优秀团干部按团干部总数的15%评选,优秀团支部按团支部总数的25%评选。推荐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需有书面材料和所在系党总支意见。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需填报登记表,报校团委审批。

在校级评优的基础上推荐省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