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菏泽学院第三届女大学生旗袍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栏目:[学工动态]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5:31   作者:

一袭旗袍,染就一树芳华。为展现女大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搭建女大学生展现风采的舞台。1126日,由菏泽学院妇女委员会,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主办,菏泽学院机电与工程学院与学院旗袍协会承办,菏泽学院女大学生联谊会以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的菏泽学院第三届女大学生旗袍大赛在艺术实训中心演播大厅正式举行,药学院旗袍队荣获一等奖。

药学院此次旗袍比赛表演的曲目是《金陵遗梦》,他们作为第13组参赛队伍上场比赛。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个个美丽、优雅的女性迈步走向舞台,她们将优雅动人的魅力与个人所追求的"",以旗袍的形式完美呈现。她们面带微笑,每一步都扣人心弦,引人注目。音乐转换,药学院旗袍队“金陵组”与“学生组”慢慢走到椅子旁,转身坐下,优雅与端庄并存,将美好的寓意和女性优美的曲线结合起来,引来阵阵欢呼声。

曲目最后,伴随着场景及音乐转换,药学院旗袍队站成一队,动作与屏幕上金陵十三钗的动作相附和,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给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最终,药学院以9.618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此次旗袍大赛活动,是展现当代女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不仅丰富女大学生第二课堂的形式,还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优雅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