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暖,助学育人”——药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栏目:[院系要闻]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17:06   作者:学工办

为增进家校联系,推动家校联合教育、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药学院组织校领导、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对我院学生开展了2022年“迎春送暖,助学育人”寒假家访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家访主要采用电话、微信、QQ 等“云端方式”进行,同时结合实地走访。113日上午,菏泽学院学工处处长杨红兵、药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芳、副书记许腾、学工处奖励资助中心主任薛晓鹤、药学院辅导员张圣仓、班主任侯少阳一行来到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的陈姓学生家中开展了实地家访,为学生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1月20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腾、全体辅导员、7位班主任,在9号教学楼402多媒体教室,通过视频方式,对1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了集体视频家访,为学生送上新年的关怀和祝福。

家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细致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背景、生活状况、经济情况及学生在家的表现。鼓励学生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发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受访家庭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会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学校对自己的帮助。

本次寒假家访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有助于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同时凝聚了家校合力,提高了资助育人实效,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资助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