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栏目:[心理导航]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6:58   作者:学工办

 

11月27日,由药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督察部承办的以“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于9号教学楼406室举行。心理健康部部长王潇浚及六十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包括“我记住你了”、“我是你的解答人”两个游戏,同时进行相应加分奖励和献唱惩罚。在“我是你的解答人”游戏过程中,负责人分发给每位学生一张小卡片,大家在卡片上写下近期发生的困难,其他同学在卡片背面写下解答与鼓励的语音。现场学生互相分享活动感受,大家表示只要心中充满阳光,正确应对压力与挫折,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外界再大的风雨也不会让我们感到寒冷。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科学管理压力的方法,同时引导学生要不怕挫折、不惧困难、积极健康的成长,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