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栏目:[心理导航]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7:00   作者:学工办

 11月28日,由药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以“健康的心理,为你添上飞翔的翅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于9号教学楼402室举行。心理健康部部长王潇浚及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心理健康部部委崔莹莹担任主持人。宣讲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播放视频,视频中讲述了心理健康问题对人的危害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崔莹莹上台宣讲,为大家讲述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压力的来源,常见的压力、挫折的产生特点以及心理防御机制,并引导同学们学会构建自我一致的情感与态度、自我贯通的需要和能力以及自我恒定的目标和信仰。

活动最后,王潇浚对本次宣讲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取得事业成功的坚实心理基础,必须注重心理健康,尽快克服依赖性,增强独立性,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压力调适的办法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未来应对生活、学业、人际、情感等方面抗压的自信心,同时对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科学认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