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栏目:[教学通知]   日期:2014年06月16日 11:05   作者:
各院系部: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历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的课堂教学比赛。现将2014年度课堂教学大奖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由组委会聘请相关专家组成,组委会办公室由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
各院系部成立大奖赛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参赛教师的组织工作。
四、参赛范围
(一)年龄45周岁以下,(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高教教龄满两年的学校在职在编教师。
(二)本年度担任全日制本专科教学工作。
五、竞赛程序
    本次竞赛从2014年6月开始,2014年12月结束。竞赛分两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
由各院系部具体负责实施。学校竞赛组委会对预赛活动进行指导、监督,确保预赛正常、有序地进行。
1 、各院系部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名单报组委会办公室备案。成立专家组,成员一般为本单位教学督导组成员和骨干教师。专家组名单须在本单位公布。
2 、院系部大赛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单位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报名参赛。负责组织专家组听课评议、学生及教师座谈会等。
3 、院系部大赛领导小组根据报名条件及实际情况,确定参加预赛教师名单,并制订详细的预赛计划。(预赛计划主要包括听课安排、学生及教师座谈会、检查教学文件、确定入围选手时间等内容)。
4 、各院系部于6月27日前将参赛教师名单及预赛计划报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根据有关规定,对参赛教师资格进行审查和确认,并按参加教师人数确定各系参加决赛名额。
5 、各院系比赛安排在12月12日前结束。
6 、各院系部竞赛领导小组在组织专家组全面听、评课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教师以往的教学效果、教学工作量、教学督导专家听课情况、学生评教等情况,对本单位各层次参赛教师做出客观的评价,按照名额确定推荐参加决赛教师名单。
7 、12月15日前各院系部将本单位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名单报办公室。
(二)第二阶段
由校竞赛组委会组织。
2014 年12月20日起,校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六、奖项设立
大奖赛按照文科组、理科组和职称(副教授、讲师、助教)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七、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30-5668048  
   2014 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