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

栏目:[招生信息]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19   作者:

菏泽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被我校录取,欢迎来我校学习深造!为使你顺利入学,请认真阅读此须知并按此办理。

一、报到时间

91-2日。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应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但报到时间最晚不能迟于9 7日。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

三、报到要求

新生持下列材料到所在学院报到:

1.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

2.党、团关系。山东省新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系统进行转接,接收党支部名称请与录取专业所在学院联系确认;山东省外新生党员须持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的正式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菏泽市委组织部”。

3.中学档案。根据鲁招考委[2018]3号文件,考生中学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入学报到时自行带往学校并交所在学院存档。

4.根据山东省公安厅等部门《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鲁公通〔2017109)要求,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山东省外生源的新生,按生源地的有关规定执行,自愿办理户口迁移的,需打印户口迁移证。申请迁移户口的新生报到入学后将录取通知书、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山东省新生)或户口迁移证(外省新生)交安全保卫处统一办理。

5.除上述材料外,公费师范生还要持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的《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未签定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18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

6.根据鲁招考委[2018]3号文件要求,学校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若发现替考、冒名顶替上学、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坚决按照有关规定清退。

四、交纳费用

新生报到时须交纳下列费用:

1学费:我校自2018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收费标准见《2018级新生各专业收费标准》。学费按学年度交纳。

   2.教材费:第一学年教材费700元,第一学年结束时据实结清。

3. 住宿费:根据鲁价发[2011]64号文件,我校有500元、600元、800元和1200元四个标准。统一暂按800元交纳,入校后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多退少补。

4.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根据鲁人社字[2017]33号、菏人社字[2017]133号文件,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每生每学年180元,按学年度交纳。

  根据《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鲁教师发〔20161号),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

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请持录取通知书到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我校助学贷款管理办公室咨询电话0530-5525564

五、交费方式

学费(申请助学贷款的新生、公费师范生除外)、教材费、住宿费(公费师范生除外)统一使用学校提供的银行卡交纳(使用方法见使用说明)。

六、公寓用品

学校提供由省教育厅、纤检局统一采购的公寓用品,供新生入学时采购。详见《菏泽学院2018级新生入住学生公寓须知》。

七、到校路线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火车票,可享受半价优惠。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派车在汽车总站(91-2日 每天800- 2000)、火车站(831180093600)接站。

新生也可从汽车总站、火车站乘2路公交车,从汽车西站乘9路、37路公交车到菏泽学院。

驾车来校报到的新生,可从日东高速出口9(菏泽 郓城)下,沿牡丹路行至大学路口右转,沿大学路直行约1000米到菏泽学院。

八、学校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    

 话:0530-5668117  5525742      邮编:274015

  E-mailhzxyzsb@163.com   网址:http://www.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