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栏目:[考研升本]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17:14   作者:

    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

--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药学院学子不负韶华,用勤奋和努力再次铸造了金色榜单。据统计,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有13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过国家线66人,考研上线率50.76%。截至目前,已有59人被正式录取,考研录取率达45.38%,录取学校涵盖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南大学、郑州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多所国内重点大学。

药学院始终坚持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提升考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做好学生考研服务工作,药学院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与监督,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强化管理指导与日常服务保障,及时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诉求,从报考院校、选择专业、辅导备考、复试调剂、心理疏导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帮扶指导。

优异考研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药学院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工作成效的生动体现。下一步,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做好考研升学工作,让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